Meta_林渊

是一个秃头。

【叶喻】花吐症(中)

〇依旧是无引号流、泼狗血流和我流ooc

〇花吐症(下)估计是并不存在的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

 

 

没有什么能证明爱情,爱情是孤独的证明。

当爱情以孤独的形式证明其价值的时候,幸福是享受,痛苦也是享受。

 

叶修一回来就闻到一股不太对劲的味道,清新、很淡,他仔细感觉了一下,像是花香。同时他也注意到,喻文州不在房间里。

他慌了一瞬,还没来得及整理好自己的思绪,就听见门开的声音。

喻文州从容走了进来,抬眼看着表情有些不自然的叶修,笑了笑问,怎么了?

叶修整理了一下表情,若无其事,哦,没事儿,去哪儿了?

在少天那儿讨论一些战术问题。喻文州在床沿坐下,找我有事?

真不是去处理花的?叶修笑问。

喻文州并没有太惊讶,味道这么明显吗?

那叫一个香气扑鼻招蜂引蝶……哎我说文州你怎么病情突然严重了?实在撑不住了要提前跟我打报告的啊。

喻文州脸上不自然的神色一闪而过。

我明白……我去洗个澡。

 

细碎的水声从卫生间传来,隔着磨砂玻璃。磨砂玻璃的光面印上了水珠,惨淡滑下的痕迹让它就像雨天街边的玻璃窗。

叶修突然就有了一种不真实的忧郁。

他好歹知道能量守恒定律,那些灿烂的花朵里蕴含的化学能不是无来源的。灿烂的花在吞噬着宿主的生命。

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神色他并没有错过,叶修几乎能确定花吐症的加重肯定与今天自己做的事有关。

今天和沐橙去逛街了。

一个想法在叶修心里控制不住地逐渐成型。

……有点不太敢这么想啊。叶修平躺在床上,忽然翻了个身,纠结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。

……怎么会呢……

 

花洒的水压似乎太大了,水流打在背上的时候喻文州感觉不到温度,只感到粗糙的疼痛。

他抬头,水流打湿头发,又从鼻梁侧边流下脸颊。他伸手把湿哒哒黏在脸上的头发顺到后面去,这才感觉到水温太低了。

他知道叶修和苏沐橙没有什么,他知道叶修和苏沐橙之间不可能发展出更进一步的关系,他也知道按叶修的性子,在世邀赛期间不可能和任何人在一起。

……但心里知道又有什么用呢。要是理智真的能够那么轻易地控制住情感,花吐症早就不是什么无解之症了。

用半冷不热的水冲澡很不舒服,他决定爱护自己一点,还是洗个热水澡,毕竟队长背负的义务大责任重,万一身体出了状况怕是无以谢罪。

同时好好想想,出了浴室以后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叶修。

 

忽然有一天。

过了不久,也许是很久。喻文州不知道怎么去定义时间的流逝。他和叶修,两个人,同住一个房间,这样想来时间流逝如飞;日渐增加的花和心理折磨都在燃烧他的生命,他度日如年。

这一天,喻文州在桌前整理资料的时候,听见了轻轻的敲门声。他站起来,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面前打开的资料本合上,然后去开门。

会敲门的肯定不是叶修,如果是什么外国战队的成员,出于礼貌喻文州肯定要请进来坐坐,看到就不好了。虽说他整理的也不是什么重大机密,但是谨慎一点总没错。

当他看到门外的人时,微微惊讶地挑眉。

进来吧。他笑着把来人往屋里让。

门口的苏沐橙歪着头笑了笑,进去坐在窗边的小椅子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敲着桌子。她有点紧张,喻文州在心里说,给她倒了一杯水放在小桌子上。

苏黎世的天气很好,晴朗却不热,高海拔特有的明亮阳光像是某一类型的浅浅的湖水,在房间里轻轻荡漾着。晴天的高能见度让远处的圣母教堂的尖顶也清晰可见,时不时有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漂亮的鸟类从窗前迅速掠过,身姿优美得像离弦的箭。

叶修应该不会很快回来,你还要在这等么?喻文州重新回到自己的资料面前。

我不是找他的啦。苏沐橙笑着说,然后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揉搓着自己的指尖,好一会儿才说,其实我是来找你的。

喻文州心里着实吃惊,但他毕竟是喻文州,脸上八风不动,还是笑着问,找我什么事?

我听叶修说,你有……花吐症?

苏沐橙的最后三个字带着不知道是疑问还是惊讶的上挑音。

喻文州的脸色一下沉了下去。

心里有短暂的缩紧感,随即又没什么感觉,好像被全世界知道有花吐症也没所谓。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麻木。他也不知道自己的麻木究竟是因为花吐症的泄密,还是因为泄密的人是叶修。

是啊。他淡淡笑着说,不会影响队里比赛的,我有分寸。

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。苏沐橙慌忙摆摆手,想解释什么,最后还是坐下扁了扁嘴。

又是一阵难熬的沉默,喻文州看似在整理资料,但是他知道自己其实什么都没有看进去。苏沐橙的眼神四处乱飘,最后停在了那一扇落地窗上。

玻璃很干净,阳光很好。气氛也很尴尬。

喻文州完全不知道苏沐橙是来做什么的,苏沐橙知道,但她不说。

凝固的气氛在喻文州胸口压上一块看不见的石头,他心里思绪万千,不知道哪一条和叶修相关,终于没忍住咳嗽,一朵一朵蓝紫色的花坠落到书页中间。

他顶着苏沐橙复杂的目光把花朵收拾到不透明的袋子里,熟门熟路地扣好,挂在内侧的门把手上,预备着下楼时候处理掉。

苏沐橙突然开口:不是我对吧。

喻文州的动作顿了顿,没回头。

嗯,不是。

之前一直笼罩在苏沐橙身上的紧张气氛登时烟消云散,她终于放松了之前笔直的坐姿,稍微随意了一点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。

是叶修让我来的。她双手捧起喻文州给她倒的温水抿了一口,入口有微微的温热。他说那个人是我。

尽管苏沐橙省略了很多定语并且使用了模糊不清的指示代词,但是喻文州还是很快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“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误解,但是真的不是你……”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如果给你造成困扰的话,我很抱歉。”

他有点哭笑不得,些微莫名的愠怒埋藏在心里无从发泄。喻文州闭上眼,他知道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复杂,因为他听见苏沐橙噗嗤笑了。

我也觉得不可能…不要小看女孩子的直觉啊,谁是不是喜欢我,我又不是感觉不出来。苏沐橙也无奈地叹气,但是他非要我来,说人命关天,我也没办法,硬着头皮就来了。

所以刚才气氛尴尬得一度结冰。

苏沐橙一口气把杯子里的水喝完,站起身,没事我就走啦,不打扰你了,顺便……

她在关门前伸手在把手上的袋子里摸了一朵花出来,巧笑倩兮:“送我一朵,没意见吧?”

“当然没问题。”喻文州笑着起身送她出门。

“那祝队长早日康复咯~”苏沐橙回过半边身子,对他挥挥手,随后背着手一蹦一跳地在走廊上渐渐远了。

TBC

评论(2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